2012年4月12日

超簡單料理 - 焗烤馬鈴薯泥

超簡單料理 - 焗烤馬鈴薯泥

每天都當"老外",久了也會膩。一人、二人的餐點聽起來好像很麻煩,其實在家自己簡單做,健康、衛生,最重要的是 - 合自己的口味!

香噴噴的一層烤cheese,是小朋友的最愛!





大人小孩都愛的焗烤料理,買一些現成的罐頭、義大利麵,切切拌拌,放進家用小烤箱,30分鐘就可以滿足你挑剔的胃了!

1. 焗烤馬鈴薯泥
材料:馬鈴薯泥   1杯 (這一次偷懶到IKEA 買了一包冷凍的馬鈴薯泥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 1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披薩起士    2大匙 (各大超市都有賣)

容器:烤盤/烤箱玻璃碗

做法:1. 馬鈴薯泥和牛奶放入玻璃碗內拌勻後,放入微波爐,加熱至牛奶和馬鈴薯泥融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在加熱的馬鈴薯泥上放上披薩起士 (可視個人口味增減),放入小烤箱烤10分鐘,等馬鈴薯泥的表面起士融化,有香味傳出和稍微焦黃的顏色就OK了。

當然,馬鈴薯泥自己做就更讚了~


起士還會牽絲,看起來會流口水的~



2. 焗烤馬鈴薯通心粉   
有一次到美國朋友的家中,發現他們家有好多的馬鈴薯/磨菇濃湯罐頭,好奇下就問了一下,原來不是要喝湯用的。一語點醒夢中人,真是超簡單,省得我還要炒奶油麵粉做濃湯底。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!

材料:奶油馬鈴薯/蘑菇濃湯罐頭 (Campbell - Cream Potato Soup) 1 罐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義大利通心粉   1杯  (煮過後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披薩起士          2大匙

做法:1. 義大利通心麵(或尖管麵)煮好後備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將3/4馬鈴薯濃湯罐頭加入煮好的通心粉拌勻,讓所有的通心粉都有沾到濃湯。(味道才會均勻,濃湯罐已有味道,不需加鹽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拌好的通心麵上鋪滿了起士,放入家庭小烤箱,大約15分鐘後,香噴噴的橘烤義大利麵就出爐了。

3、4、5....都是延伸的料理,一次用不完的濃湯罐頭,可別丟了。1/4罐的濃湯罐頭加上一些燙過的青花菜,灑一些shredded cheese 再放進烤箱烤一下後,美味的焗烤青蔬也出爐了。

舉一反三,我還試著加一些燙過的蝦子、中卷、青椒、甚至IKEA 的歐式牛肉丸都曾經入菜過;濃湯也用過玉米湯,蕃茄湯、anyway 濃湯都不錯! 各有不同的風味,但是都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-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